關於扶輪

(R. Gordon R. McInally)

2023-24年度國際扶輪社社長介紹



葛登‧麥金納利  ( R. Gordon R. McInally)


所屬:蘇格蘭羅西恩昆斯菲利南區(South Queensferry)扶輪社


麥金納利是國際扶輪的社長當選人。他在愛丁堡的皇家高中和鄧迪(Dundee)大學接受教育,在那裡他取得了牙科手術的研究所學位。他在愛丁堡經營自己的牙科診所到2016年。麥金納利是英國兒童牙科學會蘇格蘭東部分會的會長,並擔任過各種學術職位。他還曾擔任長老會長老,昆斯費里教區會眾委員會主委和蘇格蘭教會大會專員。

麥金納利於1984年26歲時加入扶輪。他是南昆斯費里扶輪社的社員,曾擔任英愛國際扶輪(RIBI)的社長及副社長。他還曾擔任國際扶輪的理事和多個委員會的委員,包括2022年休士頓國際年會委員會的顧問和運營檢討委員會主委。
麥金納利說,他期待與社員們合作建立新的扶輪社和團體。「我的願景是,無論在什麼地方,扶輪的風格應該適合所有渴望成為我們一分子並幫助我們在世界上做好事的人,」他說。
麥金納利是英國非營利組織兒童希望之家(Hope and Homes for Children)的贊助人,並領導該組織與英愛國際扶輪之間的合作夥伴關係,以支援在盧安達種族滅絕中成為孤兒的兒童。他是英國格蘭瑟姆‧凱斯特文(Grantham Kesteven)扶輪社發起的「貿易援助」(Trade-Aid)的贊助人,該行動為發展中國家的個人、家庭和企業提供可持續的人道援助。他也是英國躁鬱症組織(Bipolar UK)的大使,這是一個全國性的心理健康組織。閒暇時,麥金納利喜歡橄欖球、美食和美酒,以及手杖裝飾,後者是製作手杖的傳統蘇格蘭手工藝。
麥金納利將扶輪基金會描述為「提供能量以進行扶輪服務的燃料」。他和他的配偶希瑟(Heather,也是扶輪社員)都是保羅‧哈里斯之友、巨額捐獻人、和扶輪基金會的永久基金捐獻人。他們也是遺贈會的會員。

麥金納利希望在他的社長任期致力於讓世界成為一個更美好的地方,能讓他的孫女艾葳(Ivy)和佛羅倫斯(Florence)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和成長。





2023-2024國際扶輪年度主題-------為世界創造希望



我深信凡事從希望開始。我去泰國參加英愛國際扶輪在2004年南亞海嘯後所興建之村莊的啟用儀式時,遇見一位女士。她看起來大約70或80歲,但結果她只有50歲左右。她在海嘯中失去一切。她的房子被摧毀。當我環顧她的房子,完全家徒四壁。這是個新房子,但她已經失去一切。可是她堅持給我一顆她已經保存30幾年的貝殼。她說:「我失去一切,包括希望。可是扶輪給了我希望繼續走下去。」這顆貝殼我到現在都還留著。如果人們沒有希望,那麼他們永遠不會往前走。這是一項行動呼籲:為世界創造希望。


國際扶輪社長 葛登·麥金納利呼籲扶輪藉由努力促進和平及精神福祉「為世界創造希望」。他敦請社員致力參與突破溝通困境的對話並贏得實現這些價值所需的信任。





四大考驗


我們所想、所說、所做的事應事先捫心自問:
1. 是否一切屬於真實?
2. 是否各方得到公平?
3. 是否促進親善友誼?

4. 能否兼顧彼此利益?




扶輪五大服務


根據扶輪宗旨,五大服務是扶輪哲學的基石,扶輪社活動的基礎:
社務服務:注重在強化聯誼及確保扶輪社能有效運作。
職業服務:鼓勵扶輪社員們透過自己的職業來服務他人,以及實踐崇高的道德標準。
社區服務:涵蓋扶輪社為改進本身社區所進行的計畫及活動。
國際服務:包含擴大扶輪在全球的人道服務範圍並推廣世界瞭解及和平的各種行動。
青少年服務:透過培養領導技能活動、服務計畫及交換計畫來表彰青少年及年輕人實現的正向改變。
前四大服務是在1927年比利時奧斯坦國際年會中由國際扶輪理事會提出;
第五項服務途徑,青少年服務是在2010年立法會議通過。